close
話說我也當了四個月又14天的全職媽媽,最近的心情有好多的感觸跟想法,
其實當初原本是要讓小紹爺白天去托嬰中心,晚上在帶回來自己照顧的,
但後來,小紹爺一出生就在小兒科加護病房住了11天,看著他因為吸入胎便還有肺部發炎插著管子
還要打抗生素,小小的身軀讓我看了好不捨,就在坐月子期間毅然決然跟公司請了育嬰假,
我們並非是沒有經濟壓力的一族,所以,我這個措手不及的決定也讓暖暖ㄤ產生了一些壓力。
或許,有些小家庭都會想說可以把孩子給爸媽幫忙帶,夫妻倆一樣去賺錢
可以省錢又是自己人不用擔心小孩子會怎樣之類,
但,對我來說,孩子自己生的為什麼要父母來承擔帶小孩的疲憊,
加上我自己有自己教養小孩的方式,更不想要因為養育方式觀點不同而產生紛爭,
所以,我就是‧‧‧"歡喜生、甘願受"!噗哧~


其實,帶小孩還算是蠻耗費心力的一份工作,
工作時間:24H 隨時待命
工作內容:把屎‧把尿‧把吃‧把玩‧把睡

就端看我每天跟小紹爺的作息:

7:30~8:30 小紹爺早晨起床 (第一餐:目前奶量180c.c)
媽僕工作:換尿布,泡奶,餵奶,拍嗝

8:30~10:00 小紹爺的晨玩時間 (通常會自己坐在遊戲椅上玩耍,現在會耍賴要人家陪玩)
媽僕工作:刷牙洗臉,打掃家裡,還要陪伴小紹爺玩樂

10:00~10:30 小紹爺準備睡早覺時間 (開始盧小小時候,就是他在警告我他要睡早覺了!)
媽僕工作:媽僕要使出渾身解數,努力催眠小紹爺

10:30~12:00 小紹爺 晨睡 
媽僕工作:趕快搞自己的早、午餐,吃飽才有體力對付小紹爺!噗~

12:00~12:30 小紹爺召喚,睏飽了之"腰爸剎"時刻!(第二餐:目前奶量180c.c)
媽僕工作:幫小紹爺換尿布,泡奶,餵奶,拍嗝

12:30~2:00 小紹爺下午玩樂時光!
媽僕工作:陪小紹爺玩樂,有時候天氣好會推車帶小紹爺去散步

2:00~2:30  小紹爺午睡時刻 (開始番小小時候,就是他在警告我,他想要睡覺了!)
媽僕工作:媽僕要使出渾身解數,努力催眠小紹爺

2:30~4:00  小紹爺 午睡
媽僕工作:上上網,看看電視,準備晚餐等 (但有時後小紹爺都會半途起床討玩)

4:00~4:30  小紹爺怒吼,睏飽了之"牛奶勒"時刻!
媽僕工作:幫小紹爺放水準備洗澡

4:30~5:00   小紹爺 淨身沐浴時光!
媽僕工作:專職洗澡員

5:00~5:30  小紹爺填飽肚子 (第三餐:目前奶量180c.c~200c.c)
媽僕工作:換尿布,泡奶,餵奶,拍嗝

5:30~6:30 小紹爺玩遊戲!(通常也是坐在遊戲椅上玩耍)
媽僕工作:收拾洗澡用品,準備煮晚餐!

6:30~7:30 小紹爺洗完澡吃飽玩累的小睡片刻
媽僕工作:煮晚餐,吃晚餐

7:30~9:00 小紹爺睡醒之玩樂時光+(餵食小紹爺副食品-米糊)
媽僕工作:因為爸僕下班回來了,所以,兩人輪流被小紹爺召喚,順便餵食副食品。

9:00~9:30 小紹爺又肚子餓了 第四餐 (目前奶量180c.c)
媽僕工作:換尿布,泡奶,餵奶,拍嗝


9:30~10:30   小紹爺開始醞釀睡覺 (但是通常會玩耍一下下)
媽僕工作:媽僕要使出渾身解數,努力催眠小紹爺

10:30~11:30 小紹爺-上床睡覺!(但有時後常睡睡醒醒小番一下)
媽僕工作:呼~媽僕終於可以呼吸了!

以上作息時間是大略,當然小紹爺三不五時也會老大不爽
就把作息時間搞的亂七八糟。媽僕我都快被搞瘋了!

小紹爺:媽僕勒~趕快來取悅我!


現在四個半月的小紹爺,已經沒有夜奶了,反而是比較喜歡人陪玩,
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坐在遊戲椅上玩耍,若是爹娘沒在身邊陪伴
過沒多久就會一直ㄐㄐ吵,想要人家陪他玩醬子。
只要有人陪他,其實小紹爺也不是那種隨便愛哭鬧的小孩
所以,看起來小紹爺應該還算好帶的小孩吧!

小紹爺:這裡是我的城堡唷!!


其實,在還沒有當全職媽媽之前,我以為全職媽媽還蠻輕鬆的,
只要把小孩照顧好然後三不五時帶著小孩去散散步
或者找朋友喝個下午茶聊聊媽媽經,但,事實並非如此!
每天睜開眼睛,所有的時間幾乎都貢獻了給孩子跟家庭,
自己能留給自己的時間根本就是真的跟擠乳溝一樣!
有時候想上上網看些文章,才坐在椅子上就聽見有人在鬼吼鬼叫。
於是乎~又要趕快去安撫跟處理。
每天好像都在跟時間賽跑一樣,趁孩子睡覺趕快做家事,趕快準備晚餐,
趕快吃東西,趕快上上網,趕快把要做的事情先做一做。
等到真正有自己的時間時候,已經是三更半夜,一整天的體力早已經消耗殆盡。
只想躺平放空啥事情也不想做了。噗~

想想~又或許是我自己把生活搞的那麼疲憊跟糟糕,
其實很多全職媽媽應該也是都要做這些事情
但是,她們有些都可以把孩子顧的很好,又可以保有自己生活品質,
甚至跟另一半的生活模式也並不會因為孩子出生有所太大變化。
反觀我自己,我倒是覺得,以前沒小孩在上班的時候,
下班之後或者休假時間就是貢獻了給"老公+媳婦+女兒"
現在沒上班了有了小孩,時間就是貢獻了給"孩子+老公+媳婦+女兒"
想想~~自己呢??  我把自己放在哪裡呢??

最近,早上起床刷牙洗臉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真的覺得自己已經變成所謂的"黃臉婆"!
每天在家裡打掃搞小孩穿著休閒服綁著頭髮,這~這~比我以前不會打扮更糟糕十倍!!
所以,現在要開始發憤圖強,努力把自己身上的贅肉一點一滴從我身上撤離才行!
雖然好像挺難的,但是還是要督促自己~要努力!! 哈哈!!

現實生活的壓力來源層出不窮,有時候真的會讓人喘不過氣,
但是看著心愛的家人,再累再辛苦還是要告訴自己"撐下去"!
改變自己的想法跟做法比去要求甚至改變他人的想法做法來的快!
我自己覺得當了媽媽之後,脾氣個性想法好像又變的更柔軟了(是應該說沒個性吧!)。
覺得能陪伴在自己孩子身邊是種幸福,
能看著孩子一點一滴成長更是種喜悅!
有時候很多勞累疲憊都會因為孩子的一個笑容就瞬間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