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紹爺:咦? ㄚ母,我脖子怎重重的?!
ㄚ母:嘿嘿,慶賀你滿四個月囉!所以要幫你"收涎"啦!


小孩子在成長真的是好快喔!一下子就來到四個月了!
原本沒有想幫小孩子收涎,但暖暖ㄤ認為既然習俗有,就照做囉!
也算是幫小孩子留個紀念!呵呵
我們也沒有去買正式的收涎餅,就我婆婆去買的小餅乾,自己用紅線穿12個餅乾,
掛在兒子脖子上,就當作"收涎"囉!哈哈

小紹爺:ㄚ母,我可以吃嗎?!
ㄚ母:不口以ㄛ~~那餅乾素要給我們沾你的口水吃的啦! (誤)


跟奶奶來張合照吧!


小紹爺:ㄚ母,我凍抹條了!我開動了!!
ㄚ母:!$#%^&^&*


雖然不知道這樣幫你收涎有沒有用,但是總是你童年的一個紀錄跟回憶。
呵呵~重點不是口水會不會少一點,是希望你健康快樂長大唷!



四個月開始,準備要幫寶貝兒子添加副食品了,
他的第一道副食品-貝康-純米精!


為了要給寶貝兒子吃副食品,我還上網找了很多資訊也買了書籍參考


大概人家說的第一胎都是照書養!噗哧~
我老媽說以前她帶小孩也沒那麼麻煩過!哈哈!!
我印象中以前我媽帶小孩都是把麥粉放入牛奶裡面給小孩喝
但是現在都倡導要用成糊狀,主要是要訓練小孩的咀嚼能力,
也有人說孩子應該要六個月才能餵食副食品,但是現在醫生跟書籍都倡導
其實孩子四個月就可以吃副食品了,但是要循序漸進,先從米糊開始,
若是小孩子沒有任何過敏反應,即可開始逐一添加更多食物,
但一次只能添加一種食物,要先試試看小孩子會不會對食物過敏。
希望讓孩子更好,所以還是依照醫生跟書籍提供的方式餵養,
兒子也滿四個月又一周了,天天喝牛奶他應該也會厭倦吧!
於是乎~~~就選個好日子開始讓他嘗試副食品囉!

小紹爺:咦~ㄚ母我的搖搖椅多了餐桌哩!
ㄚ母:對啊!今天要給你吃"新鮮貨"啊!


ㄚ母:孩子,這是你人生的第一口副食品,叫做米糊!!
小紹爺:ㄚ這素啥咪挖糕?! 聞起來香香的,但是沒有很好吃哩! >.<


小紹爺:ㄜ~~ㄜ~~好像比牛奶好吃一點!! 還不賴哩!!


小紹爺:ㄚ母~再來一點啦!!


這孩子對副食品接受度還OK,因為剛開始只給他吃ㄧ點點試試看反應,
居然一下子就吃完了,呵呵~
看來這孩子果然跟他爸媽一樣~~有愛吃啦!! 哈哈

以後媽僕的工作又要增加一項了,就是幫寶貝兒子製作副食品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