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紹爺現在好像已經適應了學校生活,每天早上送他去學校已經不太哭哭了!
最近去接他下課,園內老師都在稱讚他,說他適應很好也常對老師笑笑,
看來這孩子挺適應社會團體生活也懂得交際應酬了!噗~
我昨天下課去接他,以前到那邊一叫他名字馬上就會飛奔過來討抱,
結果,昨天叫他半天,根本不鳥我,玩的開心的勒!! =.=|||
老師說:他簡直滿場飛,玩的還算開心,在學校除了午睡時間,
幾乎都不睡覺,就算玩累了還是硬要玩。=.=
難怪,每次下課回到家洗完澡就馬上昏睡囉!o.O

也趁著小紹爺去學校我還沒上班之餘,終於有點屬於自己的喘息時光囉!
昨天不知道哪根筋想到,送完小紹爺去學校之後,就去菜市場晃晃,
剛好小紹爺副食品也快吃完了,趁他不在可以好好做副食品囉!呵呵

其實對小紹爺的副食品,我沒有像很多媽媽們會一一記載,主要是因為每次做副食品
我都是跟趕時間一樣,所以,就沒有啥咪機會好好紀錄一下,這次剛好趁小紹爺上學去,
我有很多時間,就可以慢慢弄囉!
所以,今天來簡單介紹一下小紹爺的"滿滿愛副食品"!(硬要取名字就對了!噗哧!)

小紹爺目前快滿10個月囉!隨著他去上學,其實學校給吃的餐點範圍已經很廣,
所以,我也開始慢慢鬆綁小紹爺的飲食,但是,海鮮跟蛋類還是不讓他碰!
最近他感冒久久都還沒康復,讓我看了都好心疼,所以,今天要來幫他準備個"十全大補粥"!

首先,來個媽媽界們都會使用的賓阿骨,之前煮粥都是用蔬菜湯底,這次特別加入賓阿骨,
給他更多營養滿滿!原本我有點傷腦筋,因為我不太知道要怎樣處理賓阿骨,
但是還好有"網路媽媽幫"個個都超厲害,讓我爬文一下之後就可以簡單上手囉!

賓阿骨洗乾淨之後先川燙去血水


然後,加入滿滿的蔬果下去燉煮,取其高湯燉粥


我燉煮約1.5小時左右,我有試喝一下湯頭,好好喝喔!噗哧!


跟各位媽媽們分享一下,書裡面提到的食材功效。












因為這鍋高湯有加入賓阿骨熬煮,我擔心還是會有點骨頭渣,所以有濾過,
原本擔心說之前做副食品工具的濾網其實洞還是有點大,怕有些細小骨渣濾不到,
後來不知道哪根筋想到,就拿一條紗布巾當做濾網,想不到還挺好用的ㄟ!噗哧


過濾後的高湯散發出賓阿骨以及蔬菜的香味,拿這當湯底來燉粥,應該營養滿分吧!^_^~


因為之前有看到小紹爺學校的粥品,是把食材切碎加入粥內燉煮,感覺好像很營養,
想說反正兒子已經有七顆牙了,於是這次改變一下,把紅蘿蔔跟高麗菜切細碎加入粥內燉煮,
讓兒子慢慢嚐試更多不同口感。


小紹爺都是吃五倍粥,沒有打泥,米會先浸泡過,電鍋外放三杯水,
因為這次有加入蔬菜,怕湯汁會不夠,所以我加了六杯高湯。
鋪上滿滿的紅蘿蔔跟高麗菜末,感覺好營養喔!噗哧


噹瑯!燉煮完畢囉!小紹爺的"十全大補粥"!
我有偷吃一口,好香甜好吃呢!希望小紹爺會喜歡媽媽這鍋充滿愛的粥哪!




今天也做了綠色花椰菜泥,還有一點點雞肉泥,因為之前用雞胸肉打泥給他吃,小紹爺居然不吃!
這次用雞腿肉打了一點點雞肉泥再重新給他試試看嚕!


忙了一天,總算把小紹爺的餐點搞定囉!希望他會喜歡哪!

晚上馬上弄了一份"十全大補粥+雞肉泥" 給兒子嚐鮮看看,
嘿嘿,看來他對雞肉泥沒有在排斥了,那大概是上次用雞胸肉不好吃吧!哈哈


兒子一下子不到五分鐘就把那碗吃完了!噗哧!
感謝他的賞臉哪~~嗚~~媽媽辛苦一天是有價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