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以前立冬這天媽媽都會燉補品給我們吃,
每次回到家聞到中藥味道,就開始想閃躲不想吃哩!


自從當了人妻+媽僕之後,忽然好想念我ㄚ娘煮的燉補勒!噗哧!
既然今天是立冬,那我就要負起人妻+媽僕的責任,好好的替我家那兩個病貓補一下!
小紹爺生病也搞了快兩個禮拜了,目前還是有點咳嗽+鼻塞,
暖暖ㄤ上禮拜也不小心中鏢了!還好趕快去看醫生,目前算是康復了!
大概我當了媽媽之後太忙了,忙到連生病的時間都沒有了!噗哧
最近天氣溫差總是變化很大,所以,還是要多好好保養身體才行!
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是王道哪!

雖然我有個超會煮好料的ㄚ娘,但,不材的我都沒有學到啥咪撇步,噗哧!
上禮拜去買菜有想說要來煮"蒜頭雞湯",於是乎~趕快來翻一下我的秘笈!哈哈

小白師黑白煮上菜囉!






這道湯品看起來超級簡單,只是剥蒜頭比較累而以啦!呵呵

小白師來示範囉!哈哈
首先,蒜頭雞湯,就是要有蒜頭跟雞肉囉!(路人:廢話!)



然後,我師父-阿基說,先放1/3炸一下,歐~~蒜頭炸過好香喔!
這步驟算簡單,我還撐得住!呵呵


然後,通通加在一起,把火開到最大!這樣~~~~就完成80%囉!
就說這道湯品簡單到連我這小白師都會哩!


我是滾煮一陣子之後再悶著,熬的差不多時候加入米酒、鹽巴,這樣就可以上桌進補囉!


那~~小紹爺補啥咪勒!
吼吼~~打開冷凍庫!他的補品一大堆哩!哈哈哈
前陣子又上網去幫他搶"田原香寶寶粥"一口氣買了兩箱!噗哧
加上為娘我親手製作的副食品,他已經夠補了!噗哧!


小紹爺:媽僕~~今天立冬ㄚ挖ㄟ補品勒?!



媽僕:你樣子會不會太流氓了!誰准你腳翹這樣啊!! 姿勢好一點才有補品!!
小紹爺:搜勒蕊~~ㄚ母~那我這樣乖乖準備好了~~可以上菜了嗎?!


媽僕:恩~~很乖~~來~~吃補囉!
小紹爺:ㄣ?! 白粥~~?! 不是應該要給我吃麻油雞嗎?!
媽僕:這比麻油雞還貴ㄟ!吃了保證你頭好壯壯啦!!


小紹爺:嗯~~好吧!! 那~我要來進補囉!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