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香腸總會想到黑橋牌這個老字號的品牌,這次來到台南當然也要來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參觀一下囉!

20180810_IMG_7233.JPG

20180810_IMG_7237.JPG

黑橋牌觀光工廠位於廠區內一樓,停車方便!是免門票喔!!

20180810_IMG_7322.JPG

20180810_IMG_7238.JPG

大門口有停了一台舊年代販賣香腸的腳踏車,以前都會看到香腸車周邊圍了一大堆大人

然後就很大聲的喊著”西巴啦”啦~ 要是西巴拉夠利害~老闆的香腸串應該都可以贏走了! 呵呵~

20180810_IMG_7240.JPG

小孩們比較喜歡打彈珠台 XD

20180810_IMG_7243.JPG

還有一個超大”骰子碗公”讓遊客體驗一下”西巴拉”的感覺!! 哈~

20180810_IMG_7242.JPG

一樓是販賣部,二、三樓是博物館的展區

20180810_IMG_7339.JPG

20180810_IMG_7246.JPG

來到這裡當然也要跟香腸來張合照囉!! 哈哈~

20180810_IMG_7251.JPG

二樓香腸文化展區-來到此區可以透視「香腸的一生」,從豬的挑選、

醃製的配料到成品,可以看到黑橋牌食品在製造過程中的堅持及專業

20180810_IMG_7261.JPG

20180810_IMG_7260.JPG

20180810_IMG_7259.JPG 

認識製做香腸的腸衣、所需的調味有哪些!

20180810_IMG_7262.JPG  

20180810_IMG_7263.JPG

博物館內也有展示香腸在世界各地的發展,讓遊客認識多元的香腸文化!

20180810_IMG_7266.JPG

20180810_IMG_7274.JPG

20180810_IMG_7273.JPG

20180810_IMG_7276.JPG

20180810_IMG_7790.JPG

20180810_IMG_7277.JPG

20180810_IMG_7278.JPG

20180810_IMG_7279.JPG

說到香腸也是我家逢年過節桌上一定有的菜色!!

20180810_IMG_7280.JPG

三樓歷史文化展區-來到此區,彷彿搭乘時光機器回到50年代,感覺像是我阿母那年代才有的場景~噗

20180810_IMG_7294.JPG

20180810_IMG_7297.JPG

20180810_IMG_7288.JPG

 

 

20180810_IMG_7283.JPG

20180810_IMG_7284.JPG

其實這裡主要是重現50年代的台南,看到這些場景,一邊回味一邊還可以跟孩子們說說我們小時候呢!

20180810_IMG_7286.JPG

20180810_IMG_7285.JPG

20180810_IMG_7298.JPG

香腸攤腳踏車

20180810_IMG_7300.JPG

20180810_IMG_7299.JPG

麵攤老闆跟吃客小孩~哈哈

20180810_IMG_7304.JPG

20180810_IMG_7301.JPG

20180810_IMG_7306.JPG

20180810_IMG_7786.JPG

黑橋牌香腸創始店

20180810_IMG_7309.JPG

20180810_IMG_7312.JPG

這裡也介紹了黑橋牌香腸的起源跟歷史

20180810_IMG_7315.JPG

也收藏了每一年代最具代表的收藏品,我跟我ㄤ看了好有感覺喔!!

哈哈~瞬間將我們拉回小時後!!

想不到黑橋牌伴隨著我們成長那麼久啊~~哈哈

20180810_IMG_7317.JPG

20180810_IMG_7318.JPG

20180810_IMG_7319.JPG

回味完舊時光之後,當然也要回味一下黑橋牌香腸的好味道!!

20180810_IMG_7330.JPG

20180810_IMG_7332.JPG

好特別的香腸肉包

20180810_IMG_7334.JPG

20180810_IMG_7335.JPG

20180810_IMG_7336.JPG

我們去一樓買了香腸,坐在休息區,看著老電視,一邊吃著香腸!!

哈~~瞬間真想回到小時候啊!! 多無憂無慮的時光啊~ 呵呵

若來到台南遊玩,這裡可以安排順遊來逛逛一下唷!^^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忠路二號
電話:(06) 261-6990 # 12 服務台
開館時間:上午九點半至下午五點半
固定每周一休館,如遇連續假日或是特殊開館時間,則另行公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白 的頭像
小白

✿。◕‿◕。小白的家 。◕‿◕。✿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