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過完年三月的時候,小紹爺又去上學了!噗~
小紹爺目前已經一歲兩個月了,我是覺得他現在是開始需要玩伴的時候了,
且我覺得在學校他除了有同伴一起陪玩,還有老師會上課等等,
學到的會很多,雖然捨不得,但是,還是讓他去上學了!


第一天去到學校還挺開心的哩!居然沒有哭鬧,一股惱就衝進去拿玩具了!=.=|||
下課去接他時候,老師還說他表現很好,可能沒有忘記之前有來過這邊上課過。
當媽媽的我也放心不少!


只是這次去學校之後,我發覺 小紹爺學習力好像進步不少,像是他以前根本不愛看書,
只會破壞書的傢伙,現在回家居然都會拿書給我,然後就坐在我面前好像要叫我講故事一樣。呵呵
老師也說,小紹爺剛去的時候,大家在講故事,只有他一個人亂亂跑,後來一兩天之後,
老師一說,小朋友過來坐好要講故事嚕!小紹爺居然主動過去坐下,還聽老師講完兩本故事書呢!
唉~害我每天都很擔心他,原來,孩子的適應力其實還是比爸媽想像中的好很多哩!噗~

目前已經一歲兩個月的小紹爺,目前都開始學大人講話了!
他已經開始會講:爸爸、媽媽、阿嬤、阿公(那個公都講不出來,只會阿~~~)、狗狗、等等。
來PO一段他叫爸爸的影片給大家看一下,因為我好喜歡聽他叫爸爸喔!
他老爸聽到應該都很酥麻吧!哈哈
(影片是從電腦翻拍的,因為我兒子把我哀鳳的影片刪掉了啦!)


肢體動作來講也更靈敏哩!他最近超愛玩車子,自己會拿著車子嚕來嚕去!
嚕出去之後,還會說:YA!!  真是很妙的孩子!古錐哩!


最近,又發現他開始想要自己吃飯呢!整個就是大歡欣!
且我感覺他自己吃飯的還挺OK的呢!一點都越來越不喜歡我餵他了!呵呵
看來,我快要出頭天了吧!


其實,孩子漸漸大了,學習力對孩子來說真的很重要,
例如,小紹爺之前在家裡都不愛喝水,大眼蛙水杯買了好久,他就是不肯喝。
去學校這些天之後,可能那邊的孩子都是這樣喝水,他看到之後也學了起來,
現在回家之後,居然都會自己拿著水杯喝水,真的很棒呢!


看來孩子在學校的生活非常充實呢!
最近去接他回家,老師都說他表現越來越棒,
中午吃飯也吃很多,午睡也可以跟著一起睡2~3小時嚕!
也開始跟著大家一起玩耍了!(因為剛去的時候,他都自己一個人拿著玩具玩)
每次回到家,幫他洗完澡,餵他吃完飯,這傢伙累到在餐椅上就睡著了!呵呵
其實規律的生活作息,感覺對孩子也是不錯啦!

我也要調整自己,希望自己不要太擔心太操心太多,
畢竟有時候還是要放手一點點讓孩子去學習去成長,
或許對他才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