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奈奈部落格的一篇文章,這是要幫【陽光娃娃】加油的公益比賽,

我對【陽光娃娃】這名詞有點陌生,我想也許有些人也跟我ㄧ樣不太認識【陽光娃娃】,

其實,陽光娃娃不是一開始就像大家認識地這麼開朗,陽光娃娃也從來沒想過,

自己會因為一場意外改變容貌,還要像baby一樣重新學習適應社會生活的一切……

對許多人來說,回憶過去是很美好的事。對我們來說,最深刻的回憶卻往往是最深痛的,

而身上的疤痕卻時時不斷地在提醒我們曾經歷過的過往--

被火灼身的剎那,痛暈了過去;再醒來,已經過了好幾天,

止痛藥也無法止住燒傷傷口的烈痛,卻只能躺在床上動彈不得…

那一刻,多希望自己不再有知覺,因為活下來竟是如此無法忍受的痛。

看著家人的眼淚,看著他們為了病床上的我日以繼夜、不斷地往來奔波,

我明白自己能好好活下去,對他們來說有多重要……

穿壓力衣對燒傷朋友來說是很重要的過程,也是很辛苦的過程喔!




因為燒傷朋友需全天穿著,直到疤痕成熟穩定為止,整個過程大約為一年至二年,

視醫囑或疤痕穩定情況而定。不過,其實還是會有一些燒傷朋友很不喜歡穿壓力衣,

因為穿壓力衣會熱又緊,所以往往需要一段時間適應,適應不良就會很容易排拒。

所以,親愛的大家,下次在路上看到有人穿戴這身行頭,

可不要一直用眼睛盯著他們,燒傷的朋友們他們了解大家因為不習慣而注視,

所以他們總會說服自己去接受別人不了解的眼光……,

而好好的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用更開放的心胸去了解接受外表不同的他們……?



看到上述這些介紹,讓我想起ㄧ件很難忘的往事,在我高職畢業剛出社會時候,

我到一家小工廠去當作業員,那時候在裡面也碰到ㄧ兩個同年紀的朋友,

其中有個女孩子長的很可愛很開朗,但是,我看到她不管春夏秋冬,始終都穿著長袖,

我問她:妳不熱喔! 她笑笑回答我說:不會阿!

可是,我看她工作已經滿身大汗了,讓我真的很不解。

後來,當我們感情越來越好的時候,有一次我們出去KTV唱歌,我看見她終於穿短袖了,

但是右手臂穿戴著好像護套一樣,我也沒有多想,我就問她,你手受傷阿?

她笑笑回答我:你真的想知道,妳還是不要看到比較好,我怕嚇到你!

我就說:沒有什麼好害怕吧!都那麼熟的好朋友了! 這時候,她就把袖套拔下來..

我看到之後真的嚇了一跳,因為她的手臂被燒傷了! 這時候,她淡淡的笑,妳看吧!嚇到妳了吧!

於是,她開始把袖套帶起來,我笑著跟她說:妳不熱喔!我又沒有被嚇到!在我面前,妳就自在點吧!

她才告訴我,其實帶著袖套好辛苦,但是,不戴著每次出門,大家都會看著她的手,讓她很不舒服。

自從那次之後,她開始嘗試穿短袖戴袖套上班,但是,大家都會跟她說,妳熱就脫下來,我們不介意!!

她好開心!直呼著說:我最喜歡妳們了!

其實,這些【陽光娃娃】都是希望我們的包容跟關懷,當我們展開雙手擁抱她們的時候,

我相信,起碼會讓她們忘記疼痛,享受被愛的感受。

我也希望以自己一點點力量,讓大家能更同理與支持燒傷朋友。





現在,您的每一個行動支持,

都將幫助陽光娃娃和他的朋友完成最簡單的心願……

陽光娃娃與燒傷朋友最簡單的心願



活動網址
http://www.sunshine.org.tw/NPOstar2/Defaul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