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賀!小紹爺滿六個月囉!<( ̄︶ ̄)/<( ̄︶ ̄)/<( ̄︶ ̄)/



小紹爺從4個月開始,我就讓他嘗試吃副食品了,
一開始我是先讓他吃米精,大部分都是攪成糊狀餵食,
主要訓練孩子的咀嚼跟吞嚥能力
但有時候比較懶一點也會加在牛奶給他吃。噗~
剛開始吃米精大概一天約吃一餐至兩餐
量大約30ml~40ml左右,
後來吃了一個月之後,發覺小紹爺好像越吃越順口了
於是乎~開始幫他加菜囉!

話說,要吃副食品時候身為媽僕的我當然也要上網爬文跟做功課
後來看到很多媽媽買幫寶椅,看起來好像很不錯用,還附小餐桌,
於是乎,也買了一個給小紹爺,嘿嘿
只是小紹爺跟幫寶椅的緣分只有區區1分鐘!噗哧
因為小紹爺屁屁太大了啦,坐下去之後尿布那邊會卡住,所以,只好退貨囉!
還好,留了張照片紀念一下。噗哧


小紹爺:ㄚ母~這椅子好像有點太小了?! 幫我買貴妃椅啦~!


就這樣~媽僕也開始陷入了製作副食品的漩渦當中了!>.<
五個月開始自己製作米糊,開始進行第一種副食品製作
小紹爺的第一口蔬菜是--綠色花椰菜
剛開始很怕小紹爺不喜歡,不過,試了之後發覺兒子也都還能接受哩!
所以,就開始陸陸續續幫小紹爺陸續添加新菜色了!




製作副食品真的需要好工具,小人兒剛開始嚐試副食品,都是要將食物攪碎成泥狀餵食。
當初看上購物台攪拌棒很便宜就想說買來製作副食品使用


但是,說真的便宜的商品真的品質差很多,光開始要攪碎食物都好像攪不動
搞的泥不泥,碎不碎,整個製作副食品過程超狼狽,後來,為了不想因為這樣而害怕製作副食品
所以,又上網做功課,馬上敗了一台
美國Cuisinart 專業型手持式攪拌棒CSB-BP76TW粉紅色



東西一到手之後,馬上使用,挖哩勒!這才是"攪拌棒"嘛!
連爸僕看到都說,"錢開落去,果然有差!" 哈哈哈!
當天馬上乾淨俐落搞定米糊以及兩種食物泥。

目前小紹爺滿六個月,一天兩餐副食品,目前吃的食物已經有米糊、綠色花椰菜泥、紅蘿蔔泥。
一餐副食品大約可吃到70~80ml
只是喝水部份小紹爺好像還是不太愛喝,有時後勉強強迫他喝水,最多只喝到10cc左右。



現在每天都要想要幫兒子加啥咪新菜色呢?
媽僕還真是有夠忙碌呢!哈哈哈

這禮拜帶他去找媽媽的好朋友女兒(妞妞玩)
孩子長大還真快,一晃眼孩子已經兩歲多了,噗哧!
妞妞家有間遊戲室,是小朋友的小天堂哩!
孩子果然還是需要一堆玩不完的玩具陪伴,
我家紹爺玩得超開心哩!
哈哈哈



7/16 去打自費-肺炎預防針
小紹爺 三圍
頭圍:41.5cm (6/14---41cm)
身高:67.5cm (6/14---66cm)
體重:7.8 kg  (6/14---7.4cm)

怎經過一個月了兒子成長變化不太大哩!=.=
我還問醫生說我兒子這樣會不會太瘦小啊!
醫生說:不會啊,都在成長曲線內,
小孩子健康就好,不一定要吃胖啦!
而且啊~~小時候胖就是胖喔!!  (噗哧!)

不過,兒子感覺還是不夠威猛
今天開始要努力養肥他!! 噗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