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面臨一波不景氣,每個人真的都很努力從這一波不景氣當中求生存

但是,怎就是會有部分人,老是認不清楚狀況呢?! 

有工作就要好好努力認真做,怎麼老是 人出門上班腦子擺家裏的 =.=

會講到這麼生氣就話說到我助理,我換助理就跟換衣服一樣快

前前後後大概兩年多換了10個有吧!(真是可怕的數字

以前找助理,想說找個沒經驗的,從頭教起比較聽話

後來,發現我找很多七年級生,面試時後都是一附我會努力的!”樣子

我又特別想要給這種人機會,畢竟有積極想學習的心態總是比較好!

但是,我之後都會開始後悔,因為知道事實之後總是殘酷的!! 

我有一任助理很妙,大家都叫他冰山美人,因為她不愛笑(因為她戴牙套) 長髮飄逸,

瘦瘦的,長的不賴。但是,工作起來卻都快讓我貧血!
@.@

慢吞吞就算了,每次她拿給我的文件,上面總是會印上咖啡渣印,

或者其他食物的印子,原因是她大概每到下午三點左右,

就會開始去泡咖啡然後優雅的拿出她準備好的吐司麵包,

然後開始嗑起少奶奶的下午茶,大概這樣才會老是把我的文件搞的都是咖啡味吧!

三個月了
~~除了吃下午茶很熟練之外,其他工作通通都是0分,

~~枉費我都有幫她上課,我還作工作筆記給她參考哩!

大概是我當主管太失敗了~~!!! ==.==||| 

還有一個印象也很深刻,我想說 找七年級生,都感覺不是很穩定,

於是我轉找六年級生,想說
總是出過社會,起碼工作經驗會多一點,

待人處世也會比較懂一點。於是找了一個六年級助理,結果
她是標準的包打聽>.<|||

本來想說 他有經驗,應該很快上手,結果..天不從我願

媽阿
~~我還是要從零開始教,教也沒關係,做筆記也沒關係,更妙咖是教完通通還給我 =.= 

我簡直瀕臨發瘋狀態,怎麼我找的助理 都是來當我主管的!

且他對同事間以及老闆間的私事都超有興趣,到處問人家別人的私密事情

職場大忌,難道你第一天出社會阿!! 昏倒~~!! 來人啊!!幫我叫救護車!! 

現在遇到這個…..應該是Pro級的天兵助理,已經來公司半年多了,

也重新教她,也幫她重新做筆記,想說她就像小妹妹一樣,慢慢教應該
OK,哪知道….

又是一陣晴天霹靂!每次交完她一項工作,他還會拿自己的筆記來問我說

妳知道我當初這樣寫是寫什麼意思嗎?? 我說:ㄟ~這是你自己寫的筆記 我哪知道?!

剛來的時候,手機老是響不停,看起來 比老闆還忙!=.=

不然就是MSN敲不停!! 該做的事情 都做的離離蠟蠟,老是常常忘東忘西 =.=

沒有看過一個助理一上班就跟主管抱怨,我好想睡覺ㄟ!! ==.== 

那是怎樣 要我放她睡覺假嗎?? 不然就是常常來問我ㄧ堆我真的快爆血管的事情!! 

當她Mail:週報給我時候,我反問她,你寫這項工作內容是什麼意思?

她可以回答我,我不知道ㄟ!=.=  (來人阿!!拖出去斬了!! )

當又跟她講說 你這裡寫錯了,她就跟我講說 那你幫我改一下!==.==

天殺的! 現在當經理已經變成---“常協助助?

我已經把交辦事項寫給她,她居然過來跟我講說:妳有項工作沒寫到喔?! 

我說:哪一項??  她就說:ㄟ! 有寫啦 我看錯了!! (這種故事每天大概會上演n)

~~我又想說現在經濟景氣不好,不要隨便人家,給人家一條活路!! 

但是
卻換來我自己一條死路!我最近嘗試跟我那經理級助理溝通,

我跟她說
現在大環境不好,
請你工作要加強點,

不然
公司要裁員 你第一個就被裁撤掉,因為你對公司來說沒有產值,

希望她要努力之類的話語,她大小姐居然回我:一步一步成長
~一步步茁壯。

現在大環境不好,還等你一步步勒我看很快就被一堆搶工作的人踩死吧!!

真不懂現在的小孩子到底腦袋裝什麼?? 

我們公司天兵太多~~爆笑事情也是一堆!!能生存簡直是經濟奇蹟!! 

雖然這樣,但是還是要每天努力拼經濟!! 

用我殘忍的嘴巴跟雙手!繼續屠殺那些人~~!!! (我會下地獄 =.=) 

 

今天跟老闆開會,討論新產品,居然被老闆念了一句 

頓時讓我血壓飆升!! 

老闆問我一顆料件單價多少?! 

我回老闆,這我要去查一下系統 印象不深

(天殺的! 他知道公司大小零件連燈泡都是我買的嗎?! 我哪記得住阿!!)

老闆居然跟我講說:妳最近頭腦很差ㄟ 怎老是記不起來!

冤枉阿~~~~我才一個回答不出來 就變成頭腦很差..>.<||| 

~~有時候真的很受挫!!!  拼命時候老闆都不看

這時候老闆就很熱情的踩下去..!! 

不過,我還是只能報以微笑….告訴老闆,下次我會注意!

(~為了五斗米不止要折腰,還要連頭都折下去勒!)

 


現在有工作就是幸福!有薪水領更是幸運!

要好好珍惜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