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紹爺今天滿七個月囉!<( ̄︶ ̄)/<( ̄︶ ̄)/<( ̄︶ ̄)/
時間過的還真快,一轉眼孩子又滿一個月了!

小紹爺:ㄚ母,我又長大了呢!
媽僕:對啊!你速"老鳥"囉!哈哈哈!!


當新手媽媽的日子也滿七個月了,來分享一下當媽媽的酸甜苦辣史唄!

話說,2012-01-15這天,我正式成為新手媽媽一族,
而我那古錐的兒子也正式成為家族一員囉!


新手媽媽的第一個月:
孩子因為吸入胎便所以在醫院住了11天之後才回家,
新生兒病房一天只能探望兩次,那時候還是過年期間加上冬天,
根本無視於自己在坐月子期間,還是硬要每天準時去看兒子!
兒子出院回家之後,也是硬要親力親為幫孩子洗澡,換尿布,餵奶。

第一個月碰到最大的挫折跟瓶頸就是母奶不夠兒子吃,這是我心裡唯一的遺憾!
我奶水太少,每天擠不到50c.c,每次家人叫我擠奶或者搞一堆補奶水聖品給我吃
,我整個心理壓力就更大!感覺越想擠越沒奶水!=.=
產後身體的虛弱加上自己硬要照顧兒子的體力透支,搞的我身心靈壓力好大!
睡到半夜真的會有想跳樓的衝動!!
後來,跟老公討論之後,決定就給兒子喝配方奶了!
大概是母性使然,整個視線就是離不開兒子!
這就是傳說中----"睡不飽"的開始了!


新手媽媽的第二個月:
孩子一天一天的長大,開始越來越可愛逗趣,
也開始正式進入自己跟孩子一起生活的開始。
每天就是餵奶-->哄睡-->換尿布-->餵奶-->哄睡-->換尿布.....不停循環!
這時期每天最累的就是"夜奶",有時候常一邊睡一邊看看兒子
等到我要開始睡覺時後,兒子也肚子餓了,有時候真的是半瞇著眼睛去泡奶。
但,好像也感覺自己樂在當新手媽媽其中!(不知道累死怎麼寫的傻媽)
每天跟兒子的活動時光就是拿著哀鳳一直拍照!(很謝謝老公送的哀鳳!)
也還好我兒子大概跟我ㄧ樣是個愛笑瞇瞇的可人兒,每次只要他一笑,
為娘我的心都融化了~歐~~噗!



新手媽媽的第三個月:
隨著孩子越來越大,已經開始不像剛回到家,吃飽睡睡飽吃的模式了!
開始要跟孩子互動玩樂,也開始學習"照書養"模式,
我記得第三個月中後期,兒子好像就沒有夜奶了,
能可以盡量晚上睡到天亮最早約五點起來討奶,
算是對為娘我很仁慈了!噗哧!
兒子這時候開始變的更愛笑了,也開始訓練他趴著抬頭,大概懷孕那時候鈣片吃很多,
這孩子骨骼都還不錯!是硬漢來著的!! 呵呵~
這時候他最喜歡玩的遊戲就是"把手放進嘴巴裡"!噗哧!



新手媽媽的第四個月:
我兒子四個月時候,我就開始慢慢訓練他接觸副食品,先從米精開始,
話說當媽媽的都是很用心也很辛苦,光米精我就上網爬文一堆,看哪個對寶貝最好。
其實很多媽媽都是六個月開始自己熬米糊給小寶貝吃,因為我四個月就開始讓他嘗試副食品,
所以想先從米精開始慢慢訓練,順便開始同步準備以後要弄副食品的工具哩!
也開始買些小玩具之類給他玩,說真的,生了小孩之後,
爸媽的口袋真的淺了很多!噗哧~





新手媽媽的第五個月:
這時候的孩子已經開始會認人了,也比較想要有人陪伴玩耍,
還好我兒子比較不會太怕生,只要逗逗他,他都麻跟人家笑的開心的哩!
這時期開始訓練孩子翻身,讓他多運動運動,
也開始準備洗手做副食品的階段了!(當娘還真累 T.T)
有時候會常想,雖然做了個很冒險的決定,
但是親手參與孩子的成長,真的讓我覺得很值得,
因為孩子的成長真的只有一次,當他第一次吃第一口副食品,
當他第一次翻身,當他第一次開始爬行,很慶幸我都沒有錯過這些重要時刻!
小紹爺滿四個月之後就常常帶他去外面趴趴造了!
他也很好奇外面的世界,出去總是感覺好新奇的樣子。
但是,每次帶孩子出門總是大包小包外加推車,這時候爸爸就比較辛苦!! >.<






新手媽媽的第六個月:
孩子越來越大,整個生活作息也更規律,但媽媽也開始更累了!
除了每天要準備副食品之外,還要陪兒子玩耍,三不五時還要帶他去散步,
他睡覺時後,就是我要打掃家裡,準備飯菜的時候了!=.=|||
等到把孩子都忙完家事也處理完,大概又到了半夜10點多‧11點多!
一天又過去了!有時候累到真的好想趴在地上不要動了!噗哧

我以前覺得全職媽媽在家裡應該不錯,反正就跟著孩子吃飽睡,睡飽吃!
但事實上!全職媽媽真的好辛苦啊!
能喘口氣的時間大概就是孩子睡覺時後的短暫時光了!






新手媽媽的第七個月:
現在的小紹爺已經會超快速翻身,還有會爬行,現在已經有點會扶著東西想要站起來了!
他每天清醒的時間也更長了!所以,已經幫他建造一塊小小的遊戲區塊,讓他有玩樂的空間。
為娘的我每天醒來就是要先拖地,然後把他所有玩具用開水洗過一遍,讓他有更乾淨的玩樂空間!
每個當娘的都是想要給孩子最好的!但是,每個當娘的也都超辛苦的!心理、生理通通都透支了!
以前孩子還小,睡覺時間比較多,相對的自己的空閒時間也比較多一點,
現在孩子大了,睡覺時間比較少了,相對自己的時間幾乎少的可憐,
除了要忙家事之外,還要陪孩子玩,因為現在孩子都會爬會翻了,
都要隨時看著,深怕一不小心,就"噗通"撞到了!唉~
雖然有時候照顧小孩照顧到火氣很大,但有時候看著孩子可愛的笑容,
有時候都會瞬間被軟化了!噗~








媽媽這條路還有很長要走呢!
現在認輸還太早了!
只能說,一切都要靠自己去調適自己的心身靈狀態
否則真的當媽媽的有時候都會被孩子搞的自己都快發瘋了呢!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