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碎碎念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該走,不需要追著別人頭上的月亮,你只要發現屬於自己的星星就可以了

接下來我們繼續逛的展廳是"水產廳"的後半部展區,終於看到會動的活魚了!噗~
但就只有這三隻,上面還有放大鏡,可以讓小朋友近距離很清楚的觀察魚兒喔!
IMAG5812.jpg
這裡隨處都有影片導覽。
IMAG5814.jpg

IMAG5815.jpg
種魚催熟,蠟像做的很逼真,按一個按鈕,那漁夫就會搓魚的肚子,就可以開始取種了。
小紹爺看得很認真哪!呵呵

IMAG5821.jpg

IMAG5824.jpg
大概這裡是新開幕沒多久,遊客不算多,展區內空間都算很大也很乾淨明亮。
IMAG5828.jpg

IMAG5829.jpg
養殖方式介紹(小人兒一直按按鈕看導覽,很忙哩!噗)
IMAG5832.jpg

IMAG5835.jpg
很多主題都是在倡導希望大家要愛護海洋,珍惜海洋資源!
IMAG5836.jpg
走入生活的水產品:介紹一些水產加工過程跟製作等。
IMAG5837.jpg
烏魚子製作過程
IMAG5838.jpg
魚罐頭製作過程
IMAG5839.jpg
把魚罐頭推進機器內高溫殺菌跟篩檢
IMAG5840.jpg
水產品加工過後的氣味
這也很有趣喔!按個按鈕就會有氣體噴出,就可以聞到加工食品的味道。
IMAG5842.jpg

IMAG5844.jpg
這裡還有多媒體互動區,小朋友來這裡一定會玩的不亦樂乎!
IMAG5845.jpg

fishing-7
這是介紹每月季節的魚獲應該是什麼,透過多媒體遊戲互動,讓小朋友有更深刻的認知印象。
IMAG5847.jpg
小紹爺在正觸控螢幕移動船隻抓魚喔!
IMAG5852.jpg
海洋文化廳-在台灣這個四面環海的國家,海洋與生存在島上的子民在不同的面向中
織羅出一張緊密的網。我們希望有一個空間,讓故事的主角從「海洋」回到「人」,
認識這些我們平常可能陌生、但卻真切存在的與海共生、共存的一群人,聽聽他們的故事,
感受一下他們的生活
IMAG5858.jpg

IMAG5859.jpg

IMAG5860.jpg

IMAG5861.jpg

IMAG5864.jpg
小紹爺跑去看捕魚苗的阿伯
IMAG5865.jpg
討海人的討海生活
IMAG5874.jpg
這是很有名的海女
IMAG5880.jpg
討海人對於神明的信仰文化

IMAG5883.jpg
又是讓小人兒忙不停的導覽,呵呵



IMAG5889.jpg
深海展示廳-目標是要帶領參觀者探究、深不可測的深海秘境,除一窺深海世界的生物、
特殊生態系的神秘面紗外,亦發現深海擁有許多珍貴的資源,可提供未來人類生存需要的元素
IMAG5891.jpg
這展廳因為模擬深海情景,所以都是黑漆漆,手機拍出來的效果真的很差,
有機會去這裡玩耍的話,記得一定要帶相機!
IMAG5894.jpg

IMAG5896.jpg

IMAG5899.jpg

IMAG5900.jpg
這是模擬深海地層運動,站在上面會隨著前面影片會感受到海底地震晃動程度。
IMAG5905.jpg
兒童廳-這是全國第一個以海洋為主題的兒童樂園、在這個展廳裡有著各式各樣的遊具,
讓孩子不只從遊戲中,也從周圍環境的布置中、從各種不同的活動來認識海洋、親近海洋。

這裡的兒童廳是有場次規劃,每一場次都會清場並打掃,入內要脫鞋,
但會有置物櫃給遊客們放鞋子或物品。展區內不能吃東西,只能在休息區喝水,
內有哺乳室跟化妝室。個人覺得是很棒的兒童展廳哪!
還好,我們原本不想進去因為看一堆爸媽在排隊,但因為時間剛好接近三點場次,
我還是帶著小紹爺進去玩耍一下。
IMAG5912.jpg
這溜滑梯超好玩的啦!且上面都下面都會有一個工作人員看顧著!

童書區跟影片區
IMAG5910.jpg
兒童廳一整個好有海洋氛圍
undefined
還有賣魚攤跟海產店 (一堆爸媽負責在旁邊當客人)


IMAG5913.jpg
孩子爸媽一整個好忙啊!呵呵

還有講故事時間,感覺真的好豐富喔!孩子們都好開心哪!


    
還有一艘大船,讓孩子們體驗開船的樂趣


undefined

undefined
還有觸摸體驗,小朋友把手伸進去,摸摸看是哪一種海洋動物
挺有趣的啦!
undefined
還有diy課程 (但要先報名喔!)

兒童廳實在太好玩了!因為我一個人帶著小紹爺進場玩,所以沒法拍很多照片。= =
但海科館真的很值得親子同遊!很棒的好地方!
我還有區域探索館還沒去呢!下次再來!哈哈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地址:202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公部門電話: 02-2469-6000
平日 9:00~17:00 例假日 9:00~18:00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白 的頭像
小白

✿。◕‿◕。小白的家 。◕‿◕。✿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Audrey媽
  • 推1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耶~好想衝去啊
  • kkschool
  • kk推
    這個海洋科學博物館真的是寓教於樂,很適合親子同遊呢
  • 愛小宜
  • 推, 看完下集, 我也要衝了啦..
  • 小珊珊
  • 推4~
    哇塞!!!!!這裡竟然可以讓妳分兩篇介紹???!!!!!
    裡面真的感覺超大又豐富耶~~~
    寒假到嚕~可以帶翰翰一起來去抓魚???
    喔喔,不對啦,是參觀海洋科技博物館*^^*
  • 小涼
  • 小涼推5^^

    這邊我都還沒有去過耶!
    看得好心動 更期待下集!
  • 小潔

  • 感覺CP值也很高
    嘿嘿
    今年應該有機會去才對
    感覺很棒
  • Kira

  • 正想說這間好棒噢,超想去瞧瞧
    結果最後一看在基隆(默默流淚)
    離我超遠的啦~~~
  • 波妞媽
  • 推推~~
    耶..列入口袋名單~
    我等有特休假時要帶小妞到這玩啦~~~~
  • peipei
  • 很棒的一個地方呢!
    的確是乾淨又大,我喜歡
    溜滑梯我也好想玩一下,哈哈哈
  • 雨立今
  • 感覺真的很不賴耶~
    尤其溜滑梯也太棒了吧?
  • MillyHo
  • 推~~
    最後還有溜滑梯和賣東西遊戲可以玩,小朋友一定玩的超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