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媽僕胡思亂想碎碎念的時間了‧‧‧

午三天連續假期,我過得很充實,

一天回去婆家當媳婦,一天回去娘家當女兒,最後一天在家裡當媽媽跟妻子!

在不同的人生角色中我都很盡力跟努力去扮演好自己的本份。 

當然不可能非常完美,但就是不斷進階讓自己在每個角色上變得更好為目標!

當妻子&媳婦的角色:

雖然我們沒有跟公婆住一起,但我們幾乎每週都會回去婆家看看爸媽,

有了孩子之後,假日也都會帶著公婆跟孩子到處玩耍,我的公婆挺好相處,

不會讓我有過多當媳婦的壓力,所以,我ㄤ也很幸運的不會是婆媳問題中的夾心餅乾。

致於妻子這角色,婚後至今,‧‧‧

以前沒有孩子時後感覺不出來兩個人婚後的相處會有多困難,但是有了孩子之後,

很多觀念想法的不同隨之陸續衍生出很多爭執。

或許有了孩子之後的夫妻相處之道應該是要各自往後退一步,不管對孩子還是對彼此也才不會那麼辛苦。

我想我跟我ㄤ都還要再努力學習這其中的相處之道。

IMAG4453


當媽媽的角色:

一轉眼,小紹爺也快邁入三歲半了!我的人生也離4字頭更靠近了點!(~淚奔…)

最近小紹爺的貓狗嫌程度已經快令為娘我崩潰,但孩子畢竟還是孩子,想要的只是父母的陪伴而已。

每天小紹爺下課回家,就是會一直鬼打牆要求:媽媽~你陪我玩啦!

若沒法陪他玩耍這小子就會一直吵到我把晚餐煮完,所以,我最近真的很常找”電視保姆”來幫忙我,

畢竟白天上班已經夠磨人了,回家還要聽孩子哭哭鬧鬧,真的會把媽媽搞的要崩潰。

當然我兒子也有乖巧可愛的一面啦!只是這時期的孩子真的都比較令爸媽頭痛哪!

IMAG6462

IMAG6694


當女兒的角色:

結婚後,其實我很少回娘家,幾乎都是有事情才想到娘家的家人們!

以前每天下班回家路上都會打電話給我娘跟她聊聊天,

但是自從有了孩子之後,就更少跟我娘聯絡,大概都是要臨時托嬰才會想到她們,

自己當娘之後,才知道當娘的辛苦跟用心,而我媽媽跟家人對我始終是非常相挺。

我有任何狀況跟問題,她們都能給我很大的支持跟幫助。

以前太受限於自己為人媳跟為人妻的道德觀念,常忽略掉我爸媽也是需要被關心跟照顧。

爸媽含莘茹苦把我養大,這點真的是我自覺當人家女兒很失敗的地方!

所以,最近我也常帶小紹爺回家孝親,讓他們也可以跟外孫玩樂相處,

而為娘我也可以樂的輕鬆不少!哈哈哈
179238_465052733560439_28282920_n

我覺得人生每個階段的角色,會隨著時間年齡跟遭遇而會有不同的體認,

就如同沒生孩子之前,我的個性很急一整個超沒耐心,但生了孩子之後,

被孩子磨練出耐性,甚至也被孩子磨練變得更堅強,正是因為人生的角色進階了,

整個態度跟個性自然也會有所改變,因為自己要有所成熟跟成長,

孩子也才會從父母本身的身教跟為人處事態度中獲得正確的學習跟成長!

 

一轉眼,時間跟歲月可是不饒人的,對我而言,珍惜當下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很慶幸自己有寫網誌的興趣,才能記錄下我人生當中的每個階段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