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小紹爺2歲5個月的時候,我們就讓他正式從拖嬰中心畢業了!
接著要開始邁入
幼幼班”的行列囉!
這次替他選的學校離我家更近,就在我們家大樓穿堂內!
是間私立幼兒園,
這間學校應該可以讓他讀到大班囉!哈哈
IMAG2381.jpg
雖然小紹爺有在拖嬰中心的上學經驗,但是換一個學校等於所有的人事物通通都要重新適應一遍,
我們大人到一個新的陌生地方,心裡也都會怕怕的,何況只是孩子!
所以,第一天我還是請了假帶著孩子去學校。 
第一次去因為好奇園長帶著他進去學校看東看西,小紹爺也乖乖被牽著進去,
後來,簡單跟老師交代完一些注意事項,就在我轉身要離開學校時候,
聽到孩子大哭要找媽媽!噗赤~
只能說,還好我有練過(之前拖嬰中心經驗),只能忍住裝作沒聽見離開現場。
當然中午有打去問問老師,看孩子狀況怎樣,老師說:是有哭但是安撫一下之後,
就跟著其它小朋友一起作息了,有吃有睡。
因為第一天去新環境,所以我有早點去接他下課。
一看到我就哭著奔過來,唉唷~媽媽心都揪一起了啦!@.@
還好,第一天晚上回家情緒都還可以,繼續慢慢引導孩子喜歡上學。
這陣子每天晚上睡前故事都是講,去上學的好處之類。哈哈

第二天,一早去學校,又是一陣煎熬,因為哭著不想離開爸媽,

後來老師抱著哄進去了。爸媽內心又是一陣煎熬的心情離開學校,
中午我還是打去學校問問狀況,老師說:哭了一下下之後就好了,一樣正常吃喝睡。
第二天我還是提早一小時來接他下課,看見我又是哭著奔出來!=.=
孩子啊~要加油啊!!  因為這是你遲早要適應的事情哪!
小紹爺回家後的情緒也都還好,當老母的則繼續宣導去上學的好玩之處。哈哈

第三天,正式開始跟著學校作息了!
一早去上學,當然還是不情願,還好園長帶著他到處先逛逛安撫他的情緒,
再帶他上樓,感覺比前兩天好多了!中午打去給老師問狀況,感覺也更加進入狀況。
爸媽的一顆心也終於不用再懸著七上八下了!
是說,孩子真的比父母想像中的堅強很多,到一個新的環境,
能在一個禮拜內適應所有作息跟人事物,真的已經很厲害了呢!
這天也同時收到了新書包跟新便當袋了,也有聯絡本囉!
IMAG2328.jpg
是說,去讀個書而已,要三個便當盒喔!噗赤!
是怕老母太閒嗎? 訓練老母洗便當嗎?! 哈哈

IMAG2326.jpg
邁入第四天,早上去也已經沒有哭泣了,孩子也似乎開始適應他未來的新學校作息了。
聽老師說,他吃的多也睡的還不錯。這樣爸媽也就放心一半了!^.^
IMAG2335.jpg
邁入新學校的第五天,感覺更漸入佳境,很聽話的牽著園長的手,
園長請他跟我們說掰掰的時候,這傢伙還一附不捨的臉說:爸爸媽媽要去賺錢給我買玩具。T.T
最近因為剛好在幫我兒子戒奶瓶,我兒子賭氣硬不用杯子吸管喝,想說讓他帶去學校請老師試試看,
結果,老師說:他有喝喔!而且很快就喝完了!
果然學校在教比較快!="=  連續兩天帶去的奶粉都有用杯子吸管喝完了!果然厲害!
之後,回到家裡就會說:我長大了,要用吸管喝奶奶了!
跟老母硬ㄠ了一個禮拜,結果去學校兩天就服從了!@.@

IMAG2347.jpg
想說,孩子這一個禮拜表現真的很棒,買個禮物來激勵他一下也好!
星期五當晚就買了一台他最愛的車車!且拿給他之前還再次跟她宣導了一下,
你有乖乖去上學,讓媽媽可以去上班賺錢給你買玩具,所以,你要繼續乖乖去上學。
媽媽才可以去上班賺錢喔!這小傢伙看到這大禮物早就迫不及待,
你跟他說啥咪都嘛說好! 噗~
IMAG2350.jpg

IMAG2354.jpg

 IMAG2366.jpg
看來,小紹爺的幼幼班生活算是正式啟動了!呵呵
希望豐富的學校生活可以帶給他更多生活上的充實跟快樂!^_^

今天又是一星期的開始,原本也很擔心的我,看到孩子心情算平和地跟著園長上樓去學校,
心情總算又是鬆了一口氣,今天下課去接他的時候,已經可以充滿笑臉的來迎接我了!
孩子啊!你真的很棒呢!
要繼續加油喔!
IMAG23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