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姊妹們的孩子要準備進入幼兒園,媽媽的心情一整個就是好感傷哪!
一直以來孩子都是跟在自己身邊,瞬間要讓孩子進入陌生的團體生活環境,
除了要擔憂孩子是否能適應團體生活之外,為人父母的心情更是需要很大的調整。
DSC04074.JPG

小紹爺大約是1歲左右進入拖嬰中心,當初要送小紹爺去拖嬰中心,我也是不捨了好久,

但是,因為要回去職場關係,還是得要放手讓他提早進入他人生當中第一個學校環境!

一開始送去的時候,是循序漸進的方式,三不五時帶他去學校逛逛,

看看小朋友們玩耍,認識一下老師這樣,之後,就讓他去個幾小時臨拖,

等熟了點,再延長為半天,最後就是一整天這樣。

剛開始送去的時候,我都還會偷偷站在學校門口,因為孩子一定會大哭!

當媽的若是不夠堅強,這時候就會淚崩了!一整個超想去學校把孩子搶回來!

IMG_5502.JPG
而我也是個囉嗦的媽媽,所以我也常會去學校跟老師問東問西,有時候上班還會打電話問問孩子狀況,

還好我遇到一個好學校跟一堆好老師,真的都很細心在照顧孩子。
其實,孩子的不適應可能是剛進學校要跟爸媽分離的那一瞬間,等到學校之後,
看到小朋友,看到玩具等等,就會開始慢慢進入狀況了。
而學校給孩子的學習教具跟空間也會慢慢引發孩子的興趣,進而讓孩子慢慢喜歡上學這件事。
cats-7.jpg  

然而,當孩子進入團體生活後第一個會讓爸媽很棘手的問題就是生病問題

當初小紹爺去學校也是一直連續生病,搞得我都快瘋了!
一下子流感一下子腸病毒,看到孩子生病真的爸媽也是好煎熬!
但是,小兒科醫生基本上都覺得,只要不是嚴重病症,其實每一次的生病對孩子來說,

都是在累積他的體內對付不同細菌的抗體,提早讓他的身體去適應環境中不同的病菌,
讓孩子的身體自然產生對付這些病菌的抗體,對孩子的身體來說,也是種幫助!

就小紹爺來說,剛進去學校大概1~2個禮拜生病一次,慢慢開始練身體之後,

現在幾乎都很少生病,偶爾流個鼻涕,吃一兩天藥水就痊癒了!
DSC04278.JPG

IMG_0018 (2).JPG  

當越來越習慣孩子去上學的模式之後,會覺得其實一切沒有想像中那麼痛苦跟煎熬,

畢竟總有一天孩子還是會要進入校園生活,只是早跟晚的問題而已。 

 cats-2.jpg

 
cats-3.jpg
現在的幼兒學園對孩子的生活教養都規畫的很好,孩子在團體生活當中,

可以學習到更多與同儕的互動,也可以學到更多生活上的自理。
有時候想想,其實孩子去上學還不錯啦!cats-1.jpg

cats-5.jpg  
 

只要幫孩子慎選好的幼兒園跟師資教育,其實對孩子的成長來說幫助很大!
小紹爺大概拖嬰約快2歲時候,一整個學習力大躍進!

會開始跟爸媽溝通自己的需求,會開始分享去學校的生活,
每次去接他下課,他有時候都會很興奮的說,媽媽~我今天有去公園溜滑梯喔!
cats-6.jpg  

加上學校都還有外聘體能老師,幫孩子上體能課,對孩子體能訓練等等都是幫助。

我相信這些是孩子們呆在家裡所學不到的。
cats-4.jpg  

小紹爺現在已經24個多月,會認識大部分動物、水果、各種型狀、

部分顏色、數字(1~10)、會念謠、會唱童歌
雖然有些是巧虎小老師教的,但我相信學校的影響力也不少!
cats-8.jpg

DSC01245.JPG  

目前小紹爺在拖嬰中心的學習狀況感覺已經到頂點了,

他需要再有新的學習刺激,所以打算要準備讓他進入幼兒園了!
他又要開始重新適應環境,適應新的同學跟老師,還要適應新學校規矩等等。
但也因為他已經有了拖嬰中心的團體生活經驗,
我相信進入幼兒園他的適應期應該不會那麼長。
也希望他可以有更快樂的學校生活!
IMG_08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