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哀鳳這個好朋友之後,幾乎每天都跟它形影不離,
因為‧‧有了它之後,可以隨時幫我捕捉到小紹爺的最糗動態!
哈哈哈!







也因為這樣,我也去搜尋了一些紀錄寶貝成長用的APP
希望可以把寶貝的整個成長都記錄下來!
( 第一次當媽媽都這樣中毒太深嗎?! 噗哧!)
我目前使用三個軟體,兩個不用錢的(bb成長小百科&KAWAI成長印記)蠻好用的,
要錢的(寶寶成長紀錄)就不太好用哩!噗哧!



一開始懷孕的時候,先下載"bb成長小百",我覺得這個軟體蠻好用的
它可以從你懷孕開始記錄到生產,且懷孕過程中,它會告訴你,
你現在baby多大了,媽咪要注意哪些地方。


當生產之後,它也會告訴你孩子每週的成長狀況
媽媽需要替寶貝注意些什麼!
甚至還有專家信箱,解決很多新手媽媽們常遇到的問題之類,
我覺得這軟體真的還不錯呢!值得下載!重點是~~~FREE

目前小紹爺已經八個月又三週大囉!










再來我覺得好用的就是"KAWAI成長印記",這個軟體主要紀錄寶貝的成長三圍,
就是,身高、體重、頭圍。讓媽咪們清楚知道寶貝的整個成長進度跟狀況唷!





會把寶貝的三圍做成紀錄表,讓媽咪們很清楚知道寶貝成長狀況。








還有一個蠻有趣的紀錄,就是寶貝事件簿,紀錄寶貝們今天發生了啥咪事情,
還可以拍照存證呢!哈哈哈




呵呵!重點還是‧‧‧FREE!

最後介紹這個"寶寶成長紀錄",當初本來下載這個軟體是想紀錄小紹爺的三圍成長狀況,
但是這軟體要摳摳,想說,好吧!就下載了!好像NTD30,但後來發覺被騙了!
不好用哩!囧RZ
(因為那時候還沒有找到KAWAI成長印記!)



主要有奶量紀錄,可以提醒媽咪們寶貝的喝奶時間以及喝奶狀況,


但是,三圍的成長記錄時間感覺超奇怪,整個時間都不對哩!
所以,成長報表看起來超奇怪!=.=||| 
結論是‧‧要花錢的軟體未必好用!噗哧!





話說,現在的寶貝們真幸福,啥咪都有!
當媽媽的再忙都還是不會忘記要記錄寶貝們的一切!

我以前小時候~~哪有這些啊! (我在怪我媽就對了! 噗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